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枣庄市司法局勾画线上媒体“五线谱” 党史学习教育“新意足”
发布时间:2021-04-07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枣庄市司法局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在线”“司法先锋”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载体,积极开展线上学习、线上培训,开设线上专栏,推送线上学习内容,打造指尖上学习“五线”模式,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

用好线上平台。枣庄市司法局是全市“学习强国”平台应用先进单位,全体机关干警养成每天都用“学习强国”APP学习的习惯。积极引导干警通过读文章、听音频、看视频、答题目等多种形式学习党史,拓展学习教育的时空渠道。

开展线上培训。组织全体人员参加“灯塔-干部网络学院”四史专题学习班,听专家讲座,做随堂测试,巩固培训效果。组织全系统干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省厅“燕山大讲堂”,听取《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汇聚民族复兴力量》《延安整风与党的作风建设》等专题辅导报告,增加学习深度。

开设线上专栏。在“法治枣庄”头条号,开设“党史教育·进行时”“党史教育·悟初心”“党史百年·党史上的今天”等专栏,拓宽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进一步提升参与度覆盖面,及时反映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及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进行线上展播。设立“党史百年——党史上的今天”专题展播频道,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声有色、入脑入心。

分享线上学习。利用“司法先锋”等系统内微信工作群定期推送推送党史知识、党史资料和党的故事,并在微信群相互讨论、学习交流,切实做到天天学党史,时时悟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