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陈平讲话 张宏伟主持
发布时间:2021-01-29
  

 

1月28日下午,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治枣庄建设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法治动态】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陈平讲话 张宏伟主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张宏伟主持,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市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孙起生、张兵、李爱杰、朱国伟、霍媛媛、王普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邵士官,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峄城区委、滕州市委、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作了交流发言。

【法治动态】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陈平讲话 张宏伟主持

陈平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特别是要学深悟透“十一个坚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陈平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市的重点内容和主体工程,必须率先突破。要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为抓手,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切实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以更严要求履行政府职能,以更高质量推进行政决策,以更实措施规范行政执法,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陈平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对标国内一流和先进地区水平,找差距、查不足,持续开展优化法治环境专项行动,突出首善标准,全力打造一流法治环境,擦亮法治枣庄“金字招牌”。要全力优化涉企服务,切实让企业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要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真正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要全力推进诚信建设,坚持把诚信政府作为优化法治环境的“最硬内核”来打造,让守信者畅行天下、失信者寸步难行。

陈平要求,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用法治保障人民权益,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要着力提高立法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全民守法。要聚焦法治领域突出问题,加大改革力度、拓展改革深度,持续推动法治领域改革工作走深走实、见到成效。要激发司法新活力,增强行政新效能,改出基层新气象。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法治枣庄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压紧压实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建强法治队伍,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部署全面落实。

【法治动态】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陈平讲话 张宏伟主持

张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聚焦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目标,紧扣45项法治建设具体任务,突出法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法治领域改革、法治环境营造、社会治理提升、法治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法治建设新成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责任,主动履职尽责,对照任务清单不等不靠抓执行、抓见效,确保方向不偏离、工作不缺位、任务不落空。要树立全局意识、系统观念,对外强化协调联动、职能互补、有序接,对内结合所承担的任务,把责任分解到岗位到人员,压茬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枣庄。

【法治动态】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 陈平讲话 张宏伟主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各区(市)委书记,依法治区(市)办主任、副主任;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