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四个一”主题庆祝活动致敬“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1-01-07
  

 

1月6日,山东省司法厅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警衔授衔仪式,仪式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枣庄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下半年授予和晋升警衔人员代表参加仪式。

据悉,为彰显警察形象,弘扬警察精神、凝聚警心力量、提振警心士气,展现枣庄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就,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枣庄市司法局将组织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四个一”主题庆祝活动。

开展一次“聚警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一次集体学习讨论,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

举行一次“向警旗敬礼”升旗仪式。举行升警旗仪式,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激励广大人民警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仰信念。并通过“司法行政机关开放日”主题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走进司法行政机关,展现司法行政系统良好形象。

组织一次“走访慰问暖人心”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走访慰问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家属、因公伤残人民警察、困难人民警察家庭、司法行政机关优秀人民警察代表等,推动解决基层民警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传递组织关爱。

举办一次“致敬警察节”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警征集反映枣庄司法行政工作的文字、视频等新媒体作品。利用网站、电视台、电台、报纸、新媒体宣传矩阵,集中宣传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成就,传播法治正能量,展现司法行政机关人民警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实践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