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第三批选派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7
  

 

近日,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第三批选派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一政委孙晋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吴华琪主持了会议。各区(市)司法局分管局长、监狱戒毒单位政治处负责同志、全体选派干警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第三批选派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会议

会上,宣布了新一轮选派人民警察分配方案,传达学习了省司法厅《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并就选派警察开展月考核工作进行解读。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第三批选派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会议

孙晋利指出,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两年以来,全体干警在市局指导下,在各区(市)领导下,积极适应工作环境,认真学习钻研业务知识,全面参与社区矫正调查走访、入矫解矫宣告、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和组织查找、收监执行等工作,发挥了较大作用。枣庄市社区矫正执法力度明显加大,社区矫正队伍整体素质得到带动提升。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第三批选派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会议

孙晋利强调,各区(市)司法局、监狱戒毒单位和全体选派人民警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厅《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办法》规定,用警单位负责选派警察的管理、考核,市局负责全市层面的督导检查,选派干警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要求的工作职责开展工作。会上下发了《枣庄市选派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月考核表》将警察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划分为七大项42小项工作,每月对选派警察进行考核。各用警单位在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要大胆管理、严格要求,建立工作考勤、政治业务学习等制度。要大胆使用选派警察,针对每名警察的不同特长和工作能力,合理安排工作任务,明确岗位职责分工。同时,对选派警察参与市局安排的其他工作提出了要求。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第三批选派人民警察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会议

孙晋利要求,各区(市)司法局在做好年度总结的同时,要认真谋划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在社区矫正法实施的新形势下,要以社区矫正法学习贯彻实施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突破“有限管理”发挥“无限能动”,进一步提升全市社区矫正的工作能效,为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春节“两会”安保维稳等近期重要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