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监狱举办监狱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1月12日,枣庄监狱举办监狱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市政协、市直政法各部门、武警枣庄支队,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监狱,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监狱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展示监狱良好风貌。

枣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茂山在座谈会上致辞,代表市司法局党组和枣庄监狱党委,对社会各界多年来给予法治枣庄建设和枣庄监狱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

王茂山指出,公平公正执法是监狱工作的生命线。此次“监狱开放日”活动,是对监狱公正文明执法成果的展示,更是监狱执法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落实监狱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的具体举措。枣庄监狱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坚持文明执法、文明管理,持续坚持狱务公开,切实提高执法公信力,树立起监狱机关良好的执法形象,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枣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枣庄市强戒所第一政委孙晋利主持座谈会。

枣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枣庄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孙守春围绕监狱疫情防控、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罪犯教育改造、狱务公开、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和下步监狱如何切实全面提高监狱治理能力“一个”目标,坚持依法治监和从严治警“两个”结合,统筹做好改革、发展和稳定“三篇”文章,着力推进基层基础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五大改造”体系建设、节约高效型企业建设“四项”建设,推进监狱工作安全、协调、开放、创新发展,为“十四五”期间监狱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向与会领导做了详细汇报。

建狱38年来,枣庄监狱严格执行《监狱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不动摇,彰显了国家刑罚执行机关的执法权威和良好形象,刷新了连续19周年监管安全无事故的历史新周期。尤其在执法上,坚持以考核为基础,严格依法依规,严格办案程序,严格按要求公示公开,层层把关审核,积极配合市中院、市检察院做好减刑假释及暂予监外执行等工作,常年保持“零投诉”“零差错”。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也纷纷就监狱发展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畅所欲言,发表意见建议。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共同观看了枣庄监狱工作展板,参观了“枣庄监狱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查看罪犯学习、劳动、生活现场,与狱内一线执勤的枣庄监狱政委吴昊进行视频连线交流,对监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监狱干警忠诚履职、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举办监狱开放日活动,架起了监狱与社会沟通的桥梁,让社会各界近距离贴近监狱,了解监狱内部管理和刑罚执法程序,了解服刑人员的改造生活,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增强了监狱执法和管理活动的透明度,提升了监狱执法的公信力,对进一步增进社会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