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监狱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4
  


11月3日上午,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会会议公报。党委书记、监狱长孙守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机关办公、执勤备勤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张义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公报》和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张义杰同志做主题发言,中心组成员依次做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通过学习,深切感悟到“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

    党委书记、监狱长孙守春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监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监狱党委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一是充分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公报深入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擘画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用新时代的美好愿景激励我们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阔步前行。二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系统开展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三是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监狱工作实际,锤炼“七种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办好我们自己的事,完成今年工作任务,推动新时期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