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紧密衔接加强节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0-09-30
  

为进一步加强假释社区矫正对象的衔接监管,筑牢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全市社区矫正安全防线,9月30日,枣庄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处组织各区(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机构赴枣庄监狱集中接回2020年三季度枣庄籍假释人员。

【法治动态】枣庄市司法局紧密衔接加强节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此次行动,各区(市)司法局与枣庄监狱共同完成了6名假释人员的移交工作。移交过程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由监狱干警当场核对,当面向各区(市)社区矫正机构移交假释人员和《假释裁定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并以区(市)为单位,统一用警车接回各自辖区,在接回后对假释人员进行集中宣告,办理入矫手续,实现了假释人员、档案文书从监狱管理到属地司法行政机关管理的无缝衔接。

对假释人员采取到监狱接回的“监地协作”工作模式,是加强社区矫正执法衔接工作的一项有益尝试,对于破解社区矫正对象的脱管漏管问题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司法行政机关开展社区矫正的社会影响力。

【法治动态】枣庄市司法局紧密衔接加强节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