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公证质量检查圆满结束 全市公证质量明显提升
发布时间:2020-09-09
  

为进一步规范公证执业行为,提高公证质量,加强公证公信力建设,8月31日至9月4日,枣庄市司法局和枣庄市公证协会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市公证执业专项检查、公证质量大检查活动,对全市七个依法执业情况和案件质量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枣庄市公证质量检查圆满结束 全市公证质量明显提升

活动分为专项检查和案卷集中评查两个阶段进行。检查组先后到枣庄市运兴公证处、枣庄市峄城公证处等七家公证机构,实地查看档案室、办证大厅及收费处,重点对各公证处内部管理制度的制订和落实、登记簿管理、公证档案管理、登记簿录入、投诉查处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及公证业务情况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枣庄市公证质量检查圆满结束 全市公证质量明显提升

案卷评查阶段,抽调了9名枣庄市公证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组成评查组,对随机抽取的七个公证处44名公证员在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5月30日44名公证员的212份卷宗进行了集中评查。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传刚就案卷集中评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质量意识。“公证质量是公证工作的生命线”,忽视公证质量,势必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甚至会影响社会稳定,最终也会危及到整个公证行业的生存。二要严把检查标准。要严格按照《公证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对照《公证文书评价表》逐卷、逐项打分,实行一卷一表,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并限时整改。

从专项检查和集中评查情况看,全市各公证处的管理、办证程序更加规范,公证员的质量意识进一步增强,案卷质量总体有质的提升,没有发现错假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