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局长王茂山到监狱强戒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0-01-26
  

1月25日,大年初一一大早,枣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四级调研员吴华琪等就来到枣庄监狱、市强戒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稳定工作,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并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警察职工。

王茂山深入监狱、戒毒监管和生产一线,实地检查了监管区、食堂和医院的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监管场所春节期间值班备勤情况,认真查看值班记录和出入监管场所体温检测记录;深入食堂制作车间和库房,检查食品卫生,并仔细询问监管人员节日饮食活动安排情况;向坚守在一线的广大警察职工致以节日慰问和新年祝福。


王茂山对枣庄监狱、市强戒所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传达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点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要组织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对重要问题亲自抓亲自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加强药品防护用品储备,购置足够的体温检测仪、消毒液、防护口罩等防护用品及抗病毒药物。强化底线思维意识,全面落实应对措施,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疫情防疫知识的宣传,加大监所内部的环境整治力度,对场所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措施,实行进入监管场所体温检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落实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要做好外出人员登记备案,取消人员密集的有关活动,并严格控制人员外出。要加强督促检查,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和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将严肃查处,要做实做细各项配套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真正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