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律师行业党建暨律师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厦门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25日-28日,枣庄市司法局、枣庄市律师协会在厦门大学举办全市律师行业党建暨律师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高广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邵珠海、市律师协会会长朱士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发展与培训中心副主任张明智出席。开班仪式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发展与培训中心班主任林雅梅主持。

开班仪式上,高广君指出,在厦门大学举办全市律师行业党建暨律师业务能力提升研修班,是在全市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全面规范律所管理、全面严格律师执业行为的新形势下,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统提升律师事务所管理与发展理念,深化律师行业党建规范化建设,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广君强调,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难得的机会,静下心来,深入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要把握重点,注重实效,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法律素养、提高法治水平、开拓工作思路、推动业务创新作为重点;要严密组织,严格纪律,自觉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制度、严肃生活纪律。要以小组为单位,对当天学习内容进行总结,分享学习心得,保证学习效果;要充分利用本次培训“加足油”“充好电”,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努力推进律师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极为全市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以讲座、课堂讨论、案例教学、研讨交流为主。内容涵盖《国家治理现代化视野下的法治思维—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业务》《监察体制改革—以错案责任倒查机制为例》《中国社会矛盾与冲突化解之困境及其应对》《民商事案例的分析方法及其应用》《推进全面依法治企建设分析》等。

各区(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律师管理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组成人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共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