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干部任职前集体谈话并隆重举行集体宪法宣誓
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9日上午,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干部任职前集体谈话会议,并隆重举行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近期,枣庄市司法局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分析研判、酝酿动议、民主推荐、考核考察、讨论决定和公开公示等程序,对部分干部职务、职级进行了晋升。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警职工特别是新晋职务职级的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增加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其科学立法、公正执法、依法行政。活动开始之前,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代表局党组对新晋职任职人员进行了一次集体任前谈话,对大家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王茂山强调,优秀干部的选拔培养,不仅仅是选贤任能的问题,更是关系到组织路线如何为政治路线服务的大问题,关系到本届司法局党组肩负的统筹全面依法治市重大使命如何传承发展的问题。要将中央、省、市委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任务完成好,将上级党组织的思想、精神和意识传承好,必须要有一支政治过硬、素质全面、年富力强、勇于创新、敢打硬仗的生力军来逢山铺路、遇水搭桥,不断开拓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新的“事业版图”。

选人用人,政治关是头道关,政治素质是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第一素质。王茂山要求大家要始终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首要任务,把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体现到落实“全局的中心工作、处室的重点工作、平时的日常工作”中去。要充分认识到成长的平台和进步的机会是组织赋予的,干好工作、再创佳绩是对组织多年来关心培养的回报,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是对自己事业的负责。

王茂山指出,是否服从组织安排,尽快到岗到位,是对大家党性和执行力的重要政治检验。他要求新任职的干部服从组织安排,在适应新岗位的同时,积极配合原岗位工作的同志做好工作衔接交接,做好2019年各项目标任务的扫尾工作,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圆满完成。

王茂山要求,新任职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素质,迅速成为新岗位的行家里手。学习内容既要包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还要包括业务知识的学习,更要包括对党员干部廉政纪律的学习。力求在理论上成专家,业务上成行家。  

团结是一个干部素质、能力、水平的综合反映。王茂山要求大家,必须时刻树立团结意识,必须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团结。工作中,要学会立足工作实际,提高独当一面的能力,用讲奉献、勇拼搏的“实干”,讲方法、讲策略的“巧干”,“用心、用力、用情”,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不断推动事业发展。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立志如山、行道如水,时刻保持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激情,把心思、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把能力体现在落实见效上,真正干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不辜负组织培养和群众期待。

廉洁,是党员干部一辈子的常修课和必修课,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事之道和为政之要。王茂山指出,要把学习党规党纪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工作和生活中,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不仁之事不为,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染,不法之事不干,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继往开来,事业长青。最后,王茂山用习近平总书记“青春与奋斗”的话语来激励新晋职任职人员要以这次谈话为契机,提高认识、摆正位置,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培养与信任。

集体谈话会议之后,举行了集体宪法宣誓仪式。王茂山同志与局领导贾传刚、高广君担任监誓人,新晋职务职级的干警代表担任领誓人。在奏唱雄壮的国歌后,身着正装的机关全体人员,在领誓人身后举起右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活动结束时,参加宣誓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宪法宣誓是国家工作人员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通过宪法宣誓仪式及现场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工作人员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到依宪施政、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