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滕州市司法局举办“相约政法新媒体工作室”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政法委关于创新和加强政法网络新媒体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大对政法新媒体工作室建设工作的宣传,推动滕州市司法局新媒体工作的持续创新发展,勇当政法新媒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11月15日下午,滕州市司法局举办“相约政法新媒体工作室”活动。滕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卢光智、市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孟防震以及滕州日报社记者、滕州电视台记者、网友市民、滕州市新媒体协会负责人、网络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等应邀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滕州市公证处、滕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滕州市司法局新媒体工作室等现场,察看了滕州市市级公共法律服务和新媒体工作阵地建设,现场体验公证员、法律援助律师精湛的法律专业水平和热情的服务态度,以及新媒体工作室精干的人员配备、专业的硬件设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滕州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文阁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滕州市司法局整体工作情况;滕州市普法服务中心主任、司法局副局长燕中民介绍了滕州市司法局新媒体工作开展情况;滕州市司法局新媒体工作室主任李晓菲作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就司法局的新媒体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新媒体工作室在政策发布、业务宣传、为民服务、展示形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滕州市司法局新闻宣传的重要窗口,希望新媒体工作室在今后的工作中为传递政法好声音、讲述政法好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继续发挥好作用,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新媒体工作室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要以此活动为契机,下大气力、用足精神推动“滕州司法”新媒体品牌化、高质化发展,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山东省和枣庄市政法新媒体工作贡献力量。

据悉,滕州市司法局现有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众号、今日头条号、澎湃新闻、法治号等新媒体平台。滕州市司法局官方微信“滕州司法行政在线”现有粉丝6130人。微信公众号多次进入“山东省政法系统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司法行政)”、“滕州市直部门政务微信排行榜”前十。2016年在政务微信运营中表现优异,被山东省司法厅评为2016年度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优秀政务微信”。

官方今日头条“滕州司法”累计吸粉超过6284人,累计阅读量375.2万。在中央政法委官方新闻网站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联合今日头条独家发布2019年8月、9月政法头条号排行榜单中,“滕州司法”荣获司法榜单第12名和第7名。近两个月来,连续多周进入法制网舆情中心“政法头条号影响力一周排行(司法行政榜)前20名”。

官方微博“滕州司法行政在线”累计发文1284篇,坚持实时更新并以讲法释法为主要传播内容,累计阅读量32万。在枣庄司法行政系统率先开通了滕州市司法局官方抖音账号,现已制作发布抖音小视频11期,累计吸粉6290人,累计阅读量10万,吸引了大批年轻受众,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