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滕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会研判部署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0
  

  8月16日,滕州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会,就滕州市“一村(居、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公证工作、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律师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研判研究,局长鲁开峰就下步工作开展作出部署。

  目前,滕州市司法局“一村(居、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按照“一人多村、多人一村、一镇街一法律顾问团”的模式,为全市1250个村(居、社区)配备了法律顾问,驻村工作开展有力有效。公证工作秉承“依法、为民、质量、诚信”的理念,开展“贴心服务进社区、预约服务入家门”活动,年办理各类公证事项逾万件。行政执法监督方面,全面推行“三项制度”,进行执法规范化培训1478人次,开展重点领域执法监督检查43件,连续三年进行全市依法行政单位示范创建评比,实现示范创建全覆盖。律师管理方面,创新“1+7”律师行业党建模式,以党建带所建,全面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律师执业规范有序。

  鲁开峰要求,各个科室、单位要结合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组织召开科室例会,对自身工作照镜子、量尺子、过筛子,举一反三,深挖问题症结,提出更高要求,进行经常性自我检查。

  会议决定,8月31日召开滕州市第三次“一村(居、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