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模拟电视问政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7-16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服务水平,6月25至7月12日,枣庄市司法局在全系统开展模拟“电视问政”。着力解决服务方法不多、服务质量不高、工作落实不够、敬业精神不强、服务“大局”群众意识不浓等问题,切实把惠民工程做好、把日常服务做优、把对外窗口做靓、把维稳工作做实。

  成立以市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编制《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模拟电视问政脚本》及手册,购买了微型采访器等设备。组织业务骨干、邀请媒体记者组成暗访组,分片包干,深入6个区(市)、22个镇街、60余个村(社区),进行抽查暗访。重点查看依法行政、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改善民生、作风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大走访、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等方式向群众征求意见,查看工作档案、台账记录822余份,现场提问166人次,询问办事群众26名,随机拨打回访电话37次。经过整理,发现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范执法、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36处。就此,暗访组分内容制作了专题片,在全系统进行通报。

  与此同时,按照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的原则,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要求被问政单位做出说明,提出整改方案,逐条整改落实。通过问政的形式,完善长效机制,把“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便民规定,以及“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争当“店小二”、提供“星级服务”等作风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