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开展智慧矫正建设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1
  

近日,枣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晋利一行赴滕州市司法局调研智慧矫正建设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滕州市关于智慧矫正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滕州市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基地和社区矫正中心等工作现场。

在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基地,调研组查看了解了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矫治流程、机制,与基地值班干警、派驻心理医生进行了交流。孙晋利表示,作为全省首家县级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基地,平均每年对40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心理测试和心理干预,成效显著,滕州市要注重总结推介社区矫正心理矫治基地先进经验,持续开拓创新,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更上新台阶。

在滕州市社区矫正中心,调研组查看了解了新搬入的办公场所,对“智慧矫正”建设提出了可行性的规划设计意见。孙晋利强调,社区矫正是严肃的刑罚执行活动,要围绕落实底线安全观,高标准加强社区矫正技防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滕州市司法行政工作一贯领导重视,工作基础好,创新经验多,今年一定要把握好省厅智慧矫正建设试点的契机,继续加大工作争取力度,争先保先,确保工作稳居全省前列,为全市社会平安稳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滕州市司法局局长鲁开峰就滕州市下一步社区矫正工作向调研组作了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系统对社区矫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敢于善于创新,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科学化标准化水平。三是把握“智慧矫正”试点契机,努力建成全省一流的社区矫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