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德衡(枣庄)律师启用律师执业记录仪
发布时间:2019-06-21
  

针对律师执业过程中反映比较集中的执业过程记录难、律师取证工具不便捷、证据法律效力不高、委托人恶意投诉频现、律师维权难等问题,借鉴公安部门执法记录仪经验,德衡律师集团自主研发了“律翼”牌律师执业记录仪,并于6月18日开始配发使用。原则上每10名执业律师配备1部,鼓励刑事业务律师自行购买使用,在方便工作的同时,防范风险。德衡(枣庄)所积极推广使用,并要求律师在办理涉及国家安全和利益案件、群体性案件、社会敏感案件、恐怖活动案件、黑社会性质案件、特别重大贿赂案件、邪教性质案件等重大法律事务,调查取证及律所进行案件投诉处理、律师维权调查等工作中必须全程使用。

 


 

 

律师执业记录仪具有取证方式合法化、执业过程合规化、律所管理简单化、职业形象标准化、工作记录直观化、恶意风险无忧化等功能优势。它的启用,能够客观真实地记录工作全过程,是考核、评价、监督律师工作和遵纪守法的重要依据;是律师加强自我约束,规范执业言行,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是维护律师和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律师依法办案,加强律师执业监督工作,防范和减少恶意投诉,树立律师良好执业形象,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必将开启律师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