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上半年工作调度通报会议暨业务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7
  
【工作动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上半年工作调度通报会议暨业务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

 

6月17日上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上半年工作调度通报会议暨业务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调解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19年工作任务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上半年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相关区(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就薄弱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工作动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上半年工作调度通报会议暨业务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

 

【工作动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上半年工作调度通报会议暨业务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

 

实行目标考核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前段时间,市司法局按照今年的工作目标,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摸排梳理。总体来看,全市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都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大多数单位能够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强化责任、全力推进。但少数单位仍然存在薄弱环节,相关业务动作迟缓、工作不力,甚至出现退步现象,个别问题被多次通知后仍无明显改进。召开这次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上半年工作调度通报会议暨业务工作推进会议就是为了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总结经验,查找问题,补齐短板,顺利完成各个节点各个时期的目标任务。会议对各区(市)司法行政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社区矫正等相关工作运用数据和图表进行了详细通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对标分析。要求各单位针对问题和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定好时间表,找准突破口,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还明确,从本月起市司法局将对所有业务进行量化,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约谈,每半年一帮扶,一年一问责。

【工作动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上半年工作调度通报会议暨业务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司法局召开

 

王茂山局长结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从五个方面作出进一步要求。他指出,今年是省、市确立的“工作落实年”,各级各部门要更新观念,增强“善谋”的自觉,遇事多思考、多动脑,切实转变思维观念、思维方式,当好善谋善为的“标杆”;要以上率下,多谋善断,一级为一级负责,一级为一级担当,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努力在全系统形成紧密联接、紧密衔接的生动局面;要解放思想,敢谋善成,力争在观念上有新飞跃,思想上有新突破,工作上有新标准,作风上有新改进,真正让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成为推动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善抓重点,能谋善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采取最管用、最有效的措施,集中力量破除制约司法行政发展的障碍,集中精力破解制约工作开展的难题,以一流的工作创造一流业绩。

王茂山强调,工作标准可严不可宽,工作目标可高不可低,唯有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才能保证司法行政事业开拓创新、不断发展。全系统要树立“不甘落后是底线思维、争创一流是基本要求”的意识,保持争创一流的状态,拿出奋勇争先的姿态,要坚持“好”字当头,“干”字为先,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遇到风险不逃避,以超常规的思维、先行先试的气魄和不拘一格的创新举措,不断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

王茂山要求,今后工作中,全系统要拿起衡量比较的“秤杆”,紧紧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定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厅工作部署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来一场大竞赛、大比武。赛敢为人先比抢抓机遇,赛担当作为比狠抓落实,赛稳中求进比勇于突破,赛能力本领比精准服务,赛制度创新比优势特色,赛优良作风比纪律规矩,切实拿出真招、实招、硬招,把各自的工作干得更加出彩,推动全市司法行政整体工作在竞赛比武中实现跨越追赶、位次前移;努力在比学赶超中干出一番新业绩、干出一番新天地。

王茂山要求,要坚决破除“慵懒散”、“等靠要”和“怕躲推”,以工作落实为抓手,让担当干事者扬眉吐气受鼓舞,让碌碌无为者灰头土脸遭鞭策;让担当干事者大行其道,让慵懒散漫者无路可走,形成“凝心聚力、爬坡过坎,奋发有为、团结实干”的工作局面,争做司法行政干事创业的破题人、推动者、实干家,始终坚持临难不却、履险不惧、行事不推、担责不误,放开手脚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勇于争先,真正在实干中塑造形象,树立权威。

王茂山最后强调,考核是推进工作的“指挥棒”,是督促工作的“紧箍咒”。市司法局将用好综合考核的“杠杆”,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承担好考核责任,履行好考核义务,把考核结果作为衡量干部能力、评价干部政绩的重要依据,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极推动司法行政事业跨越发展,以实干、实效、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