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参加枣庄市《政风行风热线》栏目
发布时间:2019-02-20
  

  2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同志带队参加枣庄市《政风行风热线》栏目。鲁南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律师协会及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一同上线参与活动。


 

  节目中,王茂山局长介绍了新组建市司法局的整体情况,主要是系统职责定位变化情况:从机构性质看,司法行政作为党委、政府机关,也是政治机关。从作用发挥看,重新组建的司法行政机关在“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等各个方面,作用更大、任务更重。从具体职责看,实现了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各环节职责一体、全面贯通。


 

  在提升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能力方面,王茂山局长指出,推进行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优良传统。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工作中,市司法局着力优化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专业化水平,为群众提供快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现场连线过程中,王茂山局长和相关同志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听众以及网友的提问。对需要调查了解核实的问题,下线后立即安排相关处室(中心)与拨打热线的群众进行联系沟通,切实解决问题,取得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