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召开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14
  

  2月14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新城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宋丙干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建福,市政府副秘书长单敬芝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出席并讲话。


 


 


 


 

  李爱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司法行政工作是政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是推进依法治市的主力军,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实现新飞跃、取得新进步。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立足主责主业,深刻把握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职责。要不忘初心使命,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

  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李爱杰书记要求,要当好参谋助手,全力推动依法治市建设。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重点,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能力水平,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推动法治枣庄建设。紧紧围绕法治建设这个“纲”,加强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等方面的组织协调,凝聚起法治枣庄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


 

  李爱杰书记最后强调,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围绕中心,以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要务,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重点。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业务工作,全面推动司法行政机关自身建设。要加快协调融合,加大落实力度,加强廉洁自律,不断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宋丙干副市长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切实发挥司法行政的职能优势,打好维护社会稳定的攻坚战、持久战。要切实以求真务实作风,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出实招、展作为。


 

  王茂山局长在讲话中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对2019年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王茂山局长要求,要着眼于政治建设,全力打造对党忠诚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根基。强化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意识形态、涵养政治生态。要着眼于队伍建设,全面营造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环境。选人用人要更加清朗,从优待警要更有温度,司法形象要更有权威,严管厚爱要更加紧实。要着眼于统筹协调,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枣庄建设中实现新作为。突出职能定位,打造法治建设“金招牌”。 突出共建、共治、共享,创新开展基层依法治理工作。突出严格、公正、文明,着力抓好执法司法规范化有关工作。要着眼于依法行政,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注入新活力。全面提高行政立法质量和效率。突出抓好行政执法指导监督。切实加强和改进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要着眼于人民对法律服务需求日益增长的现实,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方面再上新台阶。全面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持续推进全市法律服务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法律服务质量。要着眼于全市安全稳定大环境,在做好司法行政安保维稳领域实现新跨越。积极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平安监狱”、“平安戒毒所”创建活动,积极主动抓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扫黑”“破网”“打伞”作出新贡献。


 

  王茂山局长最后强调,要着眼于强基层打基础,在夯实基层基础方面实现新进展。建好基层阵地,服务基层一线,提升基层工作水平。要着眼于消除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在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方面实现新突破。注重加强引导,压实责任,推动发展。要着眼于聚精会神抓落实,在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上再创新佳绩。结合“工作落实年”活动,突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扑下身子改进作风,振奋精神调优状态,善学善谋善作善成,完善机制创新方法,严明纪律步调一致。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区(市)司法局局长;枣庄矿业集团保卫处、枣庄高新区政法办主要负责人;枣庄监狱、市强戒所政委、政治处主任、办公室主任;鲁南公证处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公协、市基协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律师事务所、各司法鉴定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