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薛城区司法局诚邀律师记者进社区耐心释疑解惑润民心
发布时间:2019-01-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践行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全民宪法和法治意识,更好推进法治薛城建设。近日,区司法局诚挚邀请长明阳律师事务所王纯银、刘文东律师和区广播电视台记者走进古路街社区,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零距离面对面的法律服务,现场释疑解惑,解读宪法精神,阐释宪法理念,场面气氛热烈,居民笑声不断。

  当日一大早,古路街社区的居民们便早早来到社区居民议事厅等候,律师记者一进门,居民们便开始了法律咨询之旅。“我们的物业费和水费一直捆绑缴费,说是按三星级标准收取,可我们没觉得享受到三星级的服务啊,这可怎么办啊律师”“别着急,我们会一一为大家解答。”王纯银律师笑着说道。一上午,法律问题一个接着一个,解答一个跟着一个,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与此同时,临城司法所工作人员发放了《百姓生活法律指南》系列小册子和宪法读本,居民们认真翻阅,并表示要带回去同家人分享。社区书记也连连称赞,感谢党的好政策,为令他牵肠挂肚的居民们免费咨询法律提供了平台。

  区司法局宣教中心主任郭金秋对记者说道:薛城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发动“五个百”宣传活动,就是为了不断提高全区公民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解决自己的法律难题。王纯银律师也表示宪法修正案体现了国家“宪法制度”的权威地位与最高效力。“五个百”活动的开展使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都掀起了学习宪法的热潮。

  法治的尊崇源自内心,信仰的力量无比强大。这次送法进社区活动,采用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仅拉近了百姓与法律之间的距离,而且在释疑解惑的同时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让践行宪法、遵守法律成为新时代全社会的行动自觉,推动全体人民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