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薛城区司法局“一查二看三交流”探索基层司法所工作新思路
发布时间:2019-01-11
  

  为更好地推进基层司法所的建设工作,加深工作人员的深厚友谊,提升法治工作队伍的能力素质,近日,薛城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一查二看三交流”开展内部参观学习活动,由陈华同志带队的一行17人共参观学习了全区7个司法所及村(社区)。

  “一查”工作档案。交流团一行一同进入各司法所,仔细查阅了各所的工作日志、台帐、活动照片,并纷纷拍照记录。

  “二看”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村(社区)。除全区7个司法所外,交流团还先后参观了邹坞镇刘庄村的百姓大舞台,陶庄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陶庄镇种庄村的司法行政工作室、种庄大讲堂,巨山街道凤凰山社区的法治文化广场和“四室两堂”普法阵地,临城街道古路街社区的司法行政工作室、法律顾问室,常庄镇种庄社区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等。

  “三交流”先进经验、存在问题和下步建议。一路走来,交流团边走边看,边学边交流,纷纷对我区的法治文化建设、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司法所的基础设施建设赞叹不已。参观后,交流团在沙沟司法所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各所进行对比评选,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通过这次内部参观学习活动,一方面巩固了司法所工作人员之间的深厚友谊,为进一步交流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加深了对全区7个司法所及各村(社区)的了解,学习了各司法所的先进经验,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为下步基层司法所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陈华同志指出,这次活动仅仅是各司法所交流学习的一个缩影,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各所要互相交流沟通,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推进我区司法行政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