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到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0
  

  7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一行到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枣庄监狱第一政委王业胜陪同调研,枣庄监狱、市强戒所负责同志及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相关活动。李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鲁南公证处、枣庄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听取了市司法局工作情况报告,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座谈。

 


  调研中,王业胜局长结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概况和市司法局主要工作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介绍。市司法局坚持“突出重点,狠抓亮点,多干实事”的总基调,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很多行之有效的做法被誉为“枣庄经验”在全省、全国推广,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认可。主要工作方面,监管场所实现持续安全稳定,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扎实有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法律援助的政府责任更加夯实,法律服务业实现转型升级,抓党建促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下一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将进一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围绕全市重大工程和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全力确保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0Y9A3609.JPG

  李爱杰书记对市司法局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司法行政工作水平日益提高,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司法行政社会形象不断提升。下一步,市司法局要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全面参与社会治理,优化司法服务水平,为我市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工作开展。二是要围绕中心讲大局,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监狱戒毒,社区矫正,法律服务,法律援助、普法宣传以及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切实找准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点。三是要创新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持之以恒抓党的建设,坚持不懈地抓队伍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解决好系统内存在的困难问题,不断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