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滕州市司法局推行“二次创新”实现企事业司法办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06-07
  

  滕州市司法局坚持“哪里有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就将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到哪里”,借助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全覆盖,推动企事业司法办转型升级,实现企事业司法办“二次创新”。目前,全市共设立企事业司法办118个,有513个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聘任法律顾问,设有“市中小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构建起了现代、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圈。

  企事业司法办立足司法行政的纠纷调解、普法宣传和依法治理管理职能和法律服务职能,日益成为企事业单位依法治理的“传声筒”、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谐稳定的“粘合剂”,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中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三年来,全市企事业司法办共代理诉讼、非诉讼法律事务2627件,调处化解矛盾纠纷2687起,提出司法建议1695条,审查修订合同2.5万份,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达4.5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