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复议应诉 > 工作信息
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规范化建设调研活动(三)
发布时间:2018-02-24
  

    为加强行政复议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我市行政复议规范化工作水平,2月8至9日,市法制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贾广芝率领复议应诉科工作人员赴高新区、薛城区、市中区进行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规范化建设督导调研。

    高新区法制办主任陈庆伟,薛城区法制办主任张勇,市中区法制办主任王平,分别就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规范化建设、复议案件审理、行政应诉工作作了详细汇报。贾主任实地查看了办公场所,软硬件配备,了解复议工作人员配置情况和行政复议应诉平台使用情况,并查看了行政复议案卷,对案卷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改进建议。  

    贾主任指出,深化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是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功能作用,把行政复议建设成为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的有力抓手,是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量和社会公信力的重要保证,是促进行政复议工作创新和发展的坚实基础。

    贾主任强调:要继续完善标准体系,加强行政复议制度建设。要优化办案流程,规范行政复议审理程序。要规范硬件建设,强化行政复议基础保障。要加强行政复议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应诉能力。

    贾主任最后指出,各区(市)行政复议应诉规范化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但也存在不足,一是行政复议信息化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水平有待提高。三是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方面的调研宣传力度不够,品牌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高新区人大工作室主任魏朝生,薛城区副区长王绍忠,市中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海鹏陪同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