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复议应诉 > 工作信息
我市召开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6-13
  

    6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座谈会。市法制办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区(市)法制办主任,枣庄高新区管委会政法办负责人;部分市政府法律顾问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孟富强在枣调研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市政府法制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鹏传达了全省行政复议立案工作会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座谈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进行了座谈发言。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黄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继忠指出,年初以来,各级政府法制机构立足本职,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依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2016年时间将要过半,任务非常艰巨,各级政府法制机构要对标加压,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扎实做好今年的政府法制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建设法治政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政府法制机构负有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职责,要按照“提质、增效、创新”的要求,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实现整体工作全面推进,重点工作有所突破,如期完成政府法制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任务。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年初印发的《2016年政府法制工作要点》,不仅对全市政府法制工作作出了安排,同时,还综合考虑各区(市)的工作基础,有所侧重,区别对待,对各区(市)的亮点和特色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区(市)要认真认领,扎实推进,明确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创造性做好特色工作。同时,要认真落实省编办、省法制办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政府法制机构建设的意见》和市编办、市法制办关于印发《枣庄市行政执法监督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抓住千载难逢的机遇,健全机构,充实队伍,深入推进行政执法监督体制改革和政府法制等各项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今年的工作任务已经非常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各级政府法制机构要紧紧围绕“全力服务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服务维护社会稳定”,开阔思路,创新工作。要树立有作为才有地位的理念,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找准学习教育与做好政府法制工作的最大契合点,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政府法制工作中。要秉承干在当下,成在实处的理念,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政府法制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周鹏、王广忠分别就抓好今年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执法监督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会上,还印发了《关于加强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行政调解工作的意见》、《关于建立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调解工作联系点制度的通知》、《关于调整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和《枣庄市行政复议法律文书示范文本》等文件,为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