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复议应诉 > 工作信息
行政复议“四个一”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6-03-01
  

       近年来,市法制办行政复议应诉科牢记“以人为本,复议为民”的工作宗旨,将行政复议“四个一”记在心里,抓在手上,踏实履职,主动作为,工作作风得到夯实,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依法妥善化解大量矛盾纠纷,维护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2015年,全市共受理审查行政复议案件361件,立案受理327件,审结311件,维持97件,撤销或确认违法49件,驳回49件,调解、和解83件,代市政府办理行政应诉案件39件,行政复议后引发的上访案件为零。

       一张笑脸,即对前来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笑脸相迎,耐心聆听诉求,全面解答疑问,做到“微笑服务”,最大程度拉近与百姓的距离。

       一杯热茶,即礼貌接待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咨询的群众,热情让座,递上一杯热茶,让群众在感受温暖中平静提出问题,化解心中怨气  。

        一句暖话,即换位思考,把群众当自己、当朋友、当亲人,体谅他们的急躁和困难,多一些耐心,用贴心的话语安抚,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人性关怀。

       一次性告知,即严格落实行政复议申请“一次性告知制度”,对材料不全或者书写错误等问题,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补充或者补正,最大限度一次性解决申请行政复议需要提交的所有材料。

       下一步,行政复议应诉科将继续深化“四个一”服务,确保“阳光复议”这一便民利民品牌在创新工作中完善,在化解矛盾中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