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复议应诉 > 工作信息
贯彻全省政府法制工作会议精神,开创复议应诉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6-02-22
  

    2月18日下午,全省政府法制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夏耕、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孟富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全省法制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6年依法行政、行政复议等相关工作。

    夏耕副省长指出,过去五年我省依法行政工作换挡提速,实现了新跨越,在行政复议、法律顾问、政府立法、执法监督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要以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为契机,围绕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总目标,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理顺行政复议、行政执法、规范性文件监管“三项体制”,进一步推进综合执法,整合行政复议职责,加大规范性文件监督力度。要完善行政决策、纠纷化解、行政问责“三个机制”,健全政府法律顾问队伍建设,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增强行政问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突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全面提高政府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强化法治政府建设任务督查落实,进一步加强法制机构和队伍建设,为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孟富强主任指出,过去的五年,各级、各部门法制机构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重点,推进依法行政的步伐显著加快,全省政府法制工作硕果累累,为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走在前列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形成了具有山东特色的行政复议新格局。着力提升行政复议纠错能力,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各级受理行政复议案件4.7万件,矛盾纠纷得到妥善化解。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应诉能力建设为抓手,完善行政复议委员会制度,健全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机制,加强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水平。

    此次会议召开后,复议应诉科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枣庄实际,总结2015年行政复议应诉经验,研究2016年行政复议应诉新形势,全科人员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法治政府和复议应诉工作的春天已经来临,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纷纷表示将以新的作风、新的作为全身心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争取作出更好的成绩,为促进枣庄法治政府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