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组建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防控工作法律服务团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0-04-02
  

【起草背景】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逐步恢复正常秩序,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迫切需要大量法律服务支持,为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成立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服务团。

【起草过程】

法律服务团提前在全市律师队伍中开展以报名、推荐、研究、优选、考察等程序,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下,只用两天时间,完成相关程序和设置。

【主要内容】

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法律服务团,主要依托市律师协会成立,优选全市16 名资深律师为成员,并规定了服务团的4项工作原则,规定了6项主要职责。特别是在工作职责中,确立了主动服务党委政府,为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参与规范性文件论证,并为具体法律事务提供法律意见。

【印发实施】

    报经市领导同意后,以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文件形式下发全市,并抄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