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主题教育|枣庄市司法局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警示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1017日,枣庄市司法局结合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专题,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警示教育报告会。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局机关(公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守春讲廉政党课,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民作廉政教育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宽主持报告会。

廉政党课上,孙守春以“践行正确政绩观 树牢廉洁新风尚”为题,紧密结合局机关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常存敬畏之心、保持严管态势、锻造实干品格四个方面,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清廉为政、恪守初心,主动知纪、自觉守纪,警钟长鸣、慎独慎微,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锤炼过硬作风,抓好工作落实,以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为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廉政教育报告中,蔡民深刻阐述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廉政建设主题,从司法行政系统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切入,深入剖析发生问题的原因,指出市 直司法行政系统在管党治警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戒律之心,廉洁自律意识,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执行“三个规定”,做到不为人情所扰,敢于同职务犯罪作斗争,牢记“严管就是厚爱,轻管就是放纵”,真正让“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成为行动自觉,以良好作风确保高质量推进司法行政工作。

与会党员干部通过参加学习报告会,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大家表示,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以学铸魂、以学正风,今后工作中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争当勤政廉洁、敢于担当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