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司青思享汇|法治机关 悦享读书——枣庄市司法局举办第六期“司青思享汇”
发布时间:2023-09-20
  

近日,枣庄市司法局举办第六期“司青思享汇”活动。活动的主题是“法治机关,悦享读书”。局党组成员、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郭良三为全体青年干部授课导学。青年干部业务骨干王健就行政复议工作开展了主题分享。5名青年干部推荐阅读书籍并分享阅读感悟,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郭良三以《志存高远 团结奋进》为题与青年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讲到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做到有理想、有抱负、顾大局,勤学习、强本领、敢担当,重实践、肯实干、求实效,讲团结、善协作、促和谐,讲正气、宽待人、严律己。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注重细节,善于从小事做起,从平凡处做起,从打好一个电话、算好一个数据、起草好一个文件做起,不厌其小、不厌其碎、不厌其烦,力求做到每一个步骤都精心、每一个环节都精细、每一项工作都是精品。他还强调青年干部要善于沟通,真诚相待,互相帮助,团结共事;要争当团结的模范,团结凝聚力量,和谐成就事业,要在相互合作中强合力,相互信任中增友谊,相互帮助中促进步,要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中来,为全市司法行政事业的创新发展增光添彩。

复议应诉处处长王健做了《行政复议解读及规范行政执法注意要点》主题分享。他结合工作实际,对行政复议概念、作用和发展改革,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和反映的主要问题,行政处罚法修订亮点以及执法新要求等做了详细介绍,全体青年干部对行政复议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青年干部赵海诚推荐了《习近平讲故事》这本书。她讲到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的故事,精彩的中国需要精彩的讲述。故事的力量,也是文化的力量。我们要从故事里汲取精神力量,从自己的小世界发现大的光彩,传递故事的独特魅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应志存高远,胸怀家国,立足岗位,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理念,做好新时代的答卷。青年干部马跃推荐《解忧杂货店》时说:每个人在人生初始都是一张白纸,想要看什么样的风景,走什么样的道路只有自己知道如何选择。同时,只有自己才是那个最好的、最合适的解忧人,因为你的内心就是你的“解忧杂货店”。本次活动还推荐了《红楼梦》《给人民警察的健康枕边书》《基督山伯爵》等书籍。

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深入阅读推荐书籍,坚持多读书、读好书,与知识同行,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努力在善读书、读好书中加快知识积累,在工作实践中增强干事能力,奋力谱写司法行政事业的新篇章。


来源:枣庄市司法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