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枣庄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329日,枣庄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薛城区邹坞镇中陈郝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立法民意征集、矛盾纠纷调解、村(居)法律顾问、普法与依法治理等多个方面开展了热烈交流和研讨。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强戒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广忠表示,法治乡村建设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应有之义,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市司法局要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扎根乡村、覆盖广泛、贴近群众、快捷高效的工作优势,努力夯实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以法治护航乡村产业发展、以法治保障村民合法利益、以法治促进基层社会治理。

会后,市司法局向中陈郝村党支部赠送《百姓法律知识指南》等书籍600余册,一起参观了中陈郝陶瓷博物馆、邹坞法治教育展厅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体验感强,党员们深切感受到法治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职责,持续加强法治乡村建设,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