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枣庄市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322日,枣庄市召开全市律师工作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特别是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谋划思路,部署工作,全面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守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新宽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聚焦政治引领,以高质量律师党建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抓党建,持之以恒强作风,不断提升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水平。要持续深化思想指引,教育引导广大律师争当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着力夯实党建基础,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让党旗在全市律师行业高高飘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将执业活动与服务人民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聚焦发展大局,以高质效法律服务助力经济社会现代化建设。要全力服务法治枣庄建设,深度服务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环节,大力推进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工作。要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深入开展“产业体系+法律服务”惠企行动,引导律师在主动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要着力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律师调解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衔接联动。要大力服务民生公益事业,扎实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履行社会责任。

会议要求,要聚焦责任落实,以高水平律师管理扛牢律师行业健康发展责任。要持续完善律师行业管理机制,优化司法行政机关行政管理职权,强化律师协会自律管理职能,压实律师事务所管理第一责任。要持续加强律师执业监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让律师心中高悬法纪明镜。要优化律师执业环境,不断凝聚行业正能量,讲好枣庄律师故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