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司青思享汇|在司法工作实践中展现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22
  

青春不止 奋斗不息

枣庄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 赵海诚

224日下午,枣庄市司法局举办第二期青年干部思享汇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斌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崇法、爱国、善学、笃行四个维度,全面剖析青年干部工作与学习、努力与成长的关系,鼓励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又聆听了其他两位青年同志的精彩演讲,让我受益匪浅,有以下几点感悟:

一是青年干部要传承“五四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五四精神”代表着科学与民主,更折射出深深的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的青年要发扬五四光荣传统,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奋发向上,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二是青年干部要充分涵养焦裕禄精神的“三股劲”。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我们要学习他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那股拼劲的“三股劲”精神。在学习中认真领悟,在实践中用心体会,在总结中大胆创新,不断丰富对“三股劲”的理解,充分发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三是青年干部要掌握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因素。青年干部的成长离不开“努力”“机遇”“关系”这三个要素,在工作中要抓住机遇,确定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拼搏,同时还要正向学会处理各种关系,尤其是和群众的关系,要坚定为民初心开展工作。

在司法工作实践中展现青春力量

枣庄市司法局机关纪委 吴洪平

224日下午,枣庄市司法局在局机关青年干部之家举行了第二期青年干部思享汇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斌出席活动并做了授课分享。青年干部代表赵忆如、张梁分别以《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中国青年运动史》《弘扬焦裕禄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使命》为题进行了分享。我有幸聆听授课和分享,受益匪浅。尤其对曹斌局长“激发青春豪情展现奋斗精神实现自己的人生”授课内容体会领悟颇深。他鼓励青年干部知行合一勇于实践,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尽责实现个人价值。现结合授课内容,将个人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一是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理想抱负。青年干部是司法行政工作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素质,勇于担当、勤学苦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青年干部要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更加踏实学习知识、技能,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实践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二是青年应当在善学上努力。青年干部要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不仅要学,还要主动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大课堂等学习工具,在工作中向老同志学习经验做法,努力习得多样本领,用力扛起肩上重任,在司法工作实践中展现青春力量。

三是青年应当在笃行上下功夫。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增才干,主动到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办实事中成长,增强斗争本领,锻造斗争风骨,磨练斗争意志,练就扛事担事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