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枣庄市司法局局长孙守春到第一书记帮扶村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5
  

阳春三月,柳绿桃红。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落到实处,315日,枣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守春,在局四级调研员吴华琪陪同下到第一书记帮扶村——峄城区底阁镇底阁村开展调研。

孙守春一行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关于帮扶工作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村网格积分超市、乡贤调解室、留守儿童驿站和普法一条街。他对第一书记打造“围绕1个中心基层党建这个中心、抓好村域治理、民生服务2项重点、担起“急难险重”4个难点”“124”党建品牌,狠抓村内小流域污染治理,推进老旧棚户危房改造,修建民生路,建设法治一条街,成立合作社,大幅增加集体收入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孙守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打造党建品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组建党员互助小组,在党员中掀起比学赶帮超,提升党员的进取意识、担当精神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二是要盘活闲置资产。依托石膏矿区大力发展关联经济,在塌陷地发展旅游、垂钓、餐饮等观光农业,培植垂钓园、特色鱼馆、本地辣子鸡等农家乐品牌,盘活闲置资产,对村集体老旧商铺进行改造升级,提升附加值。三是要依托乡贤发展乡村经济。挖掘乡贤文化,实现经济发展和文化传承的有机融合。依托村乡贤名人,开展联谊会,开展招商引资,扶植村办企业。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化解涉及工商企业的矛盾纠纷,倾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四是要发展特色产业。转变经营理念,传播电商思维,扶植网红经济,营造浓厚电商氛围。发展边角经济,引导村民发展家庭农场、庭院经济,种植盆景和果树;发展苗圃经济,本村河滩地做好绿化。发挥专业合作社作用,扩大土地流转规模。局机关相关职能处室,要全力为基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法律建议和帮助,做好基层法治建设、司法调解和普法宣传,全力营造基层和谐稳定秩序和优良法治营商环境,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