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枣庄市司法局到帮扶村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3-01-17
  

为确保结对帮扶脱贫户温暖过冬、幸福过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16日,枣庄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宽和党组成员、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郭良三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一行,深入市司法局帮扶村——峄城区底阁镇底阁村村进行春节走访慰问,给结对帮扶脱贫户送去米、面、油等春节慰问物资及新春祝福。

慰问组一行先后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脱贫户,详细了解脱贫户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生活状况、经济收入和生活生产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奋斗,遇到困难随时跟村“两委”、帮扶人联系,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力争早日过上“幸福小康”生活,衷心地祝愿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慰问组还叮嘱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关注当地疫情发展形势,及时将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调整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确保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落地见效;要十分关心农村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解决他们的看病买药问题,最大限度保障农村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征求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后续帮扶重点、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提出意见建议。

慰问结束后,慰问组一行还观看了帮扶村新建设的法治文化广场,详细了解驻村书记工作生活和当前全村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坚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以过硬的作风持续推动各项帮扶任务落地落实。要按照上级帮扶政策和要求,继续安下心来驻好村,以实际行动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紧紧围绕农民增收致富这个重点工作,多思为民良策,多拓产业渠道,切实通过经济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红火、越来越幸福。当前要着力抓好春节法治宣传、防火防盗预警、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