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枣庄市召开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16
  

1215日,枣庄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市法院院长于锡涛,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出席大会开幕式。市司法局局长孙守春主持开幕式。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王新宽、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郭良三,以及各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律工科长等特邀代表及79名律师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开幕式上,朱清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政治本色成为律师行业的“底色亮色”。要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以党建抓队建带所建,打造一支与党同心同德的人民律师队伍,引导律师胸怀“国之大者”,践行执业为民宗旨,引领全市律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为党委政府依法决策提供好法律服务,当好法律顾问。要强化律师行业自律,坚持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与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并重,密切联系、真诚服务广大律师,不断完善“两结合”管理体制,提高管理和服务效能,维护好律师行业的声誉和形象。

会议审议通过了《枣庄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枣庄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枣庄市律师协会章程(草案)》,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枣庄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常务理事、理事和枣庄市律师协会第一届监事会领导班子、监事。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守春在闭幕式上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坚决把牢律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队伍,要围绕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律师管理,完善服务保障,不断强化对律师行业的指导和监督。市律师协会和广大律师要以此次律师代表大会为新的起点,踔厉奋发走在前,勇毅前行谱新篇,不断推动全市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枣庄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