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枣庄市举办2022年全市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15
  

1214日,枣庄市司法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举办2022年全市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省人民监督员工作联席会议和专项业务培训班精神,引导人民监督员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监督员工作新要求,提升人民监督员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人民监督员作用,促进人民监督员工作规范健康发展。各区(市)检察院、司法局人民监督员工作部门负责人、全体市级人民监督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总结了新一届人民监督员选任以来的工作情况。对人民监督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监督职能。二是要提升履职本领,切实发挥人民监督员监督作用,强化学习自觉性、履职责任心,提升履职荣誉感。三是要严格工作纪律,树立人民监督员良好形象。

培训班邀请了枣庄学院教授授课、播放了省检察院及相关法律专家的视频授课。重点围绕人民监督员制度的新变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人民监督员根据新的规定开展监督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人民监督员工作责任感、荣誉感,对做好新时代人民监督员工作充满了信心。

目前,市级人民监督员共53名,今年以来全市人民监督员共参加案件监督、案件评查、工作会议等活动319次,359人次,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守护司法公平正义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培训班为全体监督员统一制作了聘书、工作证、通讯录,发放了文件汇编等材料,为监督员顺利履职提供了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