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枣庄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10月26日上午,枣庄监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形式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监狱长高广君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分别在办公区、执勤区、备勤区等区域参加会议,监狱领导和中层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贾金章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精神》四项内容。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和个人学习,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委书记、监狱长高广君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高广君强调,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高广君指出,要全面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重从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精神品质六个维度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高广君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全体警察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弘扬团结奋斗精神和勤俭节约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抓住干警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研究细化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枣庄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