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枣庄市直机关“红色方阵”理论宣讲团首场“理论宣讲进机关”活动在市司法局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4
  

1013日上午,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在枣庄市法治建设喜结硕果、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丰收时刻,枣庄市直机关“红色方阵”理论宣讲团“理论宣讲进机关”首场宣讲活动在市司法局成功举办,枣庄监狱和市强戒所干警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为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喜迎二十大营造了浓厚氛围。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宋新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守春以及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斌、廖华出席,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宽致辞。

此次宣讲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残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住建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体育局等单位的10组宣讲团成员结合各自工作从不同角度开展宣讲,以“讲好新时代枣庄故事”为主线,以小切口解析大主题,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重点宣讲党的理论政策、枣庄发展成就、先进典型事迹、党建创新案例,用灵活多样的形式,朴实无华的语言,情真意切的表达,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宣讲盛会。他们精彩的宣讲引起了观众共鸣,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观众在春风化雨中感受理论的温度,在感人事迹中引发情感的共鸣,在骄人成就中增添奋进的力量。

宋新忠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理论宣讲进机关”活动,是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部署要求,推进机关理论武装、广泛凝聚力量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扎实开展这项工作,前段时间联合枣庄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比赛暨“理论宣讲进机关”活动启动仪式,从参加宣讲比赛的选手和宣讲人才库中,选拔精兵强将,组建了市直机关“红色方阵”理论宣讲团。希望各位宣讲团成员拿出最佳状态、展示良好风貌,讲好新时代枣庄故事,传播机关好声音,打响市直机关“红色方阵”宣讲品牌。宋新忠强调,宣讲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采取“点单+送单”“线上+线下”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机关、走基层,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讲、精神宣讲、事迹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鼓舞士气,为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王新宽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理论宣讲活动。以这次“理论宣讲进机关”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乘着二十大的东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理论宣传本领。二是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充分展示司法行政机关良好形象。利用这次“理论宣讲进机关”活动和法治政府示范市成功创建的时机,乘势而上,总结经验,广泛宣传,让全市上下更多更全面地了解和共享枣庄司法行政工作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三是希望大家深学细悟,不断积蓄奋进的力量。把聆听宣讲时的感悟,转化为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在工作中取得更大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司法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