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枣庄市司法局局长孙守春调研全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2日,枣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守春对全市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高广君,市律师协会会长朱士刚等参加调研。

孙守春先后到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以及山东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康桥(枣庄)律师事务所、华师律师事务所和龙头律师事务所调研,听取全市律师党建和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部分党员律师、律所党支部书记代表、青年律师代表座谈交流。孙守春在听取汇报发言后对全市律师行业近年来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律师行业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等提出明确要求。

孙守春指出,党建工作是律师行业的“铸魂工程”,是律师事业发展的独特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律师自觉遵守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等从业基本要求,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引领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

孙守春强调,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服务重点,拓展服务领域,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大力发展前沿、高端、新兴业务,积极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参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在主动服务保障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彰显律师担当作为。

孙守春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严守执业纪律和职业操守,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对违法违规执业行为严肃查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执业环境。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法律服务,大力宣传正面典型,激发枣庄律师服务社会“正能量”,树立枣庄律师队伍良好社会形象。要始终保持与党同心同向的政治本色,始终站稳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根本立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