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枣庄市司法局举办全市非诉工作暨“八五”普法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25
  

12月22-23日,枣庄市司法局举办全市非诉工作暨“八五”普法业务骨干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管洪彦、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张强等专家学者,围绕“法治乡村建设、基层普法依法治理、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要点、非诉平台建设运行、人民调解业务”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

各位专家教授通过宏大的战略视角、鲜活的教学内容、巧妙的课程安排,切实提高了全市基层法治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培训班上,与会人员还围绕“非诉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基层基础调解组织建设、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落实、依法治镇(街)委员会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改进、提升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为基层法治工作者开展业务交流创造良好平台。

通过培训授课和业务交流,系统总结了全年度全系统基层法治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凝聚了基层法治工作经验智慧,有效汇集了基层工作困难短板,全面提升了全市基层法治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对于明年继续发挥好基层法治服务保障作用打下良好基础。

各区(市)司法局非诉工作分管领导、科(股)室负责同志、司法所长、市仲裁委秘书处相关同志,市级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主任,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负责同志,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