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司法动态】枣庄市司法局召开《问政山东》整改工作推进会暨法治宣传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12月1日上午,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问政山东》整改工作推进会暨法治宣传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传刚主持;二级巡视员,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刻汲取问政栏目曝光问题的教训,对照清单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短板,结合下阶段工作抓好全行业整改,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和全市法治建设大整顿、大提升,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进程,不断提高司法为民、司法惠民服务水平。

会议一开始,与会人员通过电视显示屏一同再次观看了《问政山东·司法行政专场》专题片。局党组成员、贾广芝宣读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广忠传达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宣传月活动方案》和《实地评估迎检工作方案》。

王茂山指出,栏目曝光的问题普遍存在服务宗旨意识树得不牢、工作作风不实、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创新意识不强、破解困难问题的办法不多等原因。只有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切实将党和人民对我们工作的要求落实到位了,才能够经得住群众和媒体、上级和同行的监督。

王茂山要求,要提高认识,深挖根源,认真反思,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牵一发而动全身”,深入挖掘曝光问题的根源,努力寻找问题的共性,抓住核心,清除“病灶”,实现司法行政高质量、可持续、长远性发展。要认真对照检视,全面梳理工作各环节的短板弱项,系统进行分析思考,聚焦重点,抓住核心,拿出解决问题的真招、实招、硬招,切实增强整改提升工作的精准性和操作性,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王茂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常态化”与“制度化”相结合,将“司法惠民”与“法治枣庄”相结合,以整改提升为新的起点,统筹结合,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水平,助力全市法治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枣庄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各区(市)司法局长,分管依法治区(市)、执法监督、复议应诉、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普法宣传的副局长,政治处主任;枣庄高新区政法委主要负责人;市律师协会、市公证协会、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会长;市直律师事务所、鲁南公证处、司法鉴定机构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