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枣庄市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满意度调查,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11-25
  

广大市民朋友们:

您们好!

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含金量高、影响力大,是一个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全国共有300余个市、2800余个县(市、区)申报创建,竞争十分激烈。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分别于2020年5月、2021年9月高规格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大会和推进会议。市创建工作专班连续攻坚2年,58个部门单位合力推进,5名市级领导带队开展法治建设督察,确保指标完成率达到100%。创建过程中,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法治枣庄建设规划(2021—2025年)》,构建“1+3+N”制度体系。制定“4567”专项行动方案,全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枣庄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倡议书》。上线运行“枣庄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云平台”,对标示范创建100项指标和新修订的42项内容,细化量化为237项指标。坚持“高层次谋划、高标准启动、高起点定位、高效率落实、高质量推进”的“5H”创建标准,全力打造法治建设“枣庄样板”,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10月16日,经省委依法治省办评审推荐,并报请省委、省政府批准,枣庄作为全省4个候选市之一,争创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今年12月到明年1月期间,中央依法治国办将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对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满意度进行民意调查。如果您接到调查电话,恭喜您成为“法治枣庄”的代言人!请您不要挂断电话,请使用普通话,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客观、公正、理性、真实反映枣庄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为枣庄的形象和声誉作出诚恳的评价。

 枣庄正努力变成您热爱的模样,我们正努力让您在日常生活与办事过程中,切身感受到法治政府建设带来的变化。

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每一位枣庄市民的期盼和愿望,也是我们每一个枣庄人共同努力的方向。您的满意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为了枣庄法治建设的不断进步,需要每一位市民朋友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关注。请把美好留给调查人员,把意见留给我们!感谢您对枣庄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支持!


                          中共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枣庄市司法局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