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司法动态】省司法厅副厅长朱晓峰莅临枣庄调研律师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23日,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委成员、副厅长,省戒毒管理局局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朱晓峰一行来枣庄调研律师工作。枣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茂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静陪同调研。

朱晓峰先后到山东康桥(枣庄)律师事务所、山东华师律师事务所、山东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详细了解了律所党的建设、业务开展、青年律师培养、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情况。

朱晓峰认真听取了有关律所关于党建、管理机制、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工作汇报,对各律所特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先进经验、理念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与有关律所律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随后在枣庄市律师协会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有关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承担法治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及基层司法所长汇报了法治建设的详细情况,展示了积极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努力与期盼。

朱晓峰表示,近年来枣庄律师行业发展健康,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迈上新台阶,律师队伍规模不断壮大,律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显著,在服务防控疫情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晓峰要求,枣庄市律师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这个总目标,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强市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引导律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中发挥作用、彰显价值,不断提升律师工作的人民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要加强对律师执业的指导和监管,确保广大律师坚守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和执业底线,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持续抓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律师队伍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

枣庄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全市律师行业要以朱晓峰厅长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全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市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朱晓峰厅长指示要求,建立推动律所规范化建设的长效机制,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