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枣庄市开展公证“行业大整顿 行风大提升”质量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2
  

为进一步加强公证公信力建设,提高公证案件办理质量和群众满意度,根据省公证协会工作安排,枣庄市司法局和枣庄市公证员协会于8月26-29日,抽调专业人员,组成专门的检查组,对全市7个公证处开展了公证“行业大整顿 行风大提升”质量检查活动。

枣庄市开展公证“行业大整顿  行风大提升”质量检查活动

这次检查实行交叉互评,由济宁市公证员协会抽调4名公证员成立公证质量评查组,对我市各公证处进行现场检查、现场反馈。检查范围为全市各公证处及全体执业公证员。检查内容为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所办理的各类公证事项。检查重点为:《公证法》等法律法规、业务指导意见和有关质量规定的执行情况、司法部“五不准”规定的落实情况、执行《山东省公证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和《山东省公证服务收费标准》情况以及《关于进一步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 推进减证便民服务工作的通知》(鲁司[2018]95号)有关事项、公证登记簿管理情况、新型业务开展情况等。检查方式为现场随机抽取卷宗检查,进行电话满意度回访,每名公证员卷宗抽查数量不少于5卷,2018年以来新执业公证员卷宗抽查数量不少于10卷。

枣庄市开展公证“行业大整顿  行风大提升”质量检查活动

检查组成员对照《公证卷宗检查评定表》,采取现场阅卷、一卷一表、逐项打分、现场反馈的方式,对每一个卷宗进行认真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登记造册,限时整改。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公证处的公证质量意识进一步加强,全市公证人员能坚持真实合法、程序规范的公证原则,办理公证时严格审查、认真把关,公证卷宗归档及时、齐全、整洁、规范,全市公证质量较往年有大幅度的提高。本次检查全市共抽查205个公证卷宗,公证卷宗优秀率达到86%以上。

枣庄市开展公证“行业大整顿  行风大提升”质量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