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薛城区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19
  

2019年8月15日,薛城区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在薛城区人民法院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种法家,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介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军,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与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乔成香,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殷召水出席仪式,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薛城区司法行政系统承担的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已基本完成。

薛城区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薛城区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自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开展以来,薛城区司法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与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密切配合,通过“随机抽选”“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按程序完成了报名、随机抽选、信息采集、资格审查、征求意见等程序,确定了50名同志为人民陪审员人选,由区人民法院院长提请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切实做到了精中选精,资格审查严格把关,保证了人民陪审员的高质量、高水平。

薛城区举行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下一步,薛城区司法局将继续学习好、宣传好人民陪审员法,不断丰富和发展体现人民主体地位的司法民主,不断展现新时代人民陪审员制度更鲜活的生命力,努力开创人民陪审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