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枣庄市召开创建国家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8
  

  枣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8月6日,李峰书记在听取专题汇报后批示:“请全力推进,抓好落实”。石爱作市长、李爱杰部长、朱国伟秘书长、宋丙干副市长分别听取创建汇报,提出明确要求。

【法治】枣庄市召开创建国家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会议

  为切实将创建活动做好、做实、做出色,8月8日上午,枣庄市召开创建国家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会议,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深入。

【法治】枣庄市召开创建国家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国家、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重大意义。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法治枣庄的重要举措;更是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提升枣庄市核心竞争力,全面实现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精准发力,全力以赴争创国家、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按照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通力协作、全力攻关,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要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认真组织学习,逐项对标对表,抓好任务落实。

【法治】枣庄市召开创建国家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久久为功,确保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实效。组建“枣庄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保障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要聚焦实际问题,力戒形式主义,拿实招、出硬招、见实绩、展实效;要鼓励探索创新,实现示范创建与深化改革有效衔接,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扩大社会影响,搭建宣传平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法治】枣庄市召开创建国家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会议

  各区(市)委全面依法治区(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枣庄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门单位、市政府各组成部门分管领导、法制科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