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网站头条
枣庄戒毒动态:“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学起来!
发布时间:2019-08-02
  

为提升警察职工应对各类突发疾病的紧急处置能力,7月25日,枣庄市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枣庄矿务局医院急诊科7名专家到所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全所警察职工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医院专家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系统讲解了心梗、脑卒中、触电、外伤、中暑、烧烫伤、呼吸道梗阻等急救知识,然后重点对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外伤止血包扎法等作了现场操作演示,并现场指导警察参与实际操作演练。 

  参训警察们纷纷表示,在盛夏时节突发疾病的高发期举办此种培训,体现了所党委对警察的关心关爱,非常及时且必要,这既有助于保护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又有助于及时处置在所内遇到的各类突发疾病,对于促进戒毒场所生活卫生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