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在3.8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枣庄市司法局组织市直律师事务所参加在薛城区临山公园举办的枣庄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部门联防联动工作机制推进会暨妇女权益保障法培训班以及“建设法治枣庄·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在枣庄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部门联防联动工作机制推进会暨妇女权益保障法培训班上,山东法扬律师事务所的贺炎律师重点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重大意义、修订背景以及相关新增、修改内容,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新法在人身和人格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婚姻财产权益等重点方面的规定,解释其在司法实践方面的具体作用,详细阐明了最新条款对维护广大妇女群众切实利益的现实影响和重大意义。

“建设法治枣庄·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山东龙头律师事务所和山东齐鲁(枣庄)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志愿者们志愿律师们向市民群众发放有关《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法律宣传册,悉心热情解答群众生活中经常关注的劳动争议、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倡导广大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让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有效提升了市民的法律意识,增进了妇女儿童的幸福感、安全感,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维护家庭、社会和谐幸福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