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枣庄市司法局!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网站首页 依法治市 司法行政 法律服务 政务服务 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互动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司法鉴定诚信等级评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3
  

222日,按照省司法厅工作部署,枣庄市司法局召开司法鉴定诚信等级评审工作会议,组织评审组、鉴定专家对全市司法鉴定机构申报诚信等级评估材料开展评审工作。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新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评审全市共有4家司法鉴定机构参加,1家鉴定机构首次获准登记日期不符合规定期限未参加评审。会前,枣庄市司法局在各鉴定机构自查自评的基础上,结合司法鉴定机构年度考核工作,深入各鉴定机构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实地核查核验,提出意见建议,各鉴定机构进行了补正修订。会上,通报了司法鉴定诚信等级评估相关情况,规范了申报材料格式,评审组及鉴定专家综合以上情况进行量化评估形成了初评结论。

会议指出,司法鉴定诚信等级评估工作是事关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重要举措,要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加强对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的监督管理,促进依法诚信规范执业,推动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司法鉴定机构诚信管理制度,规范司法鉴定机构执业行为,守住健康稳定发展底线,不断增强司法鉴定机构社会公信力。要扎实推进司法鉴定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强化评估结果运用,教育引导全市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恪守诚信执业规范,不断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服务水平。